官邸遭無人機施襲 伊拉克總理﹕兇手即將曝光

2021-11-08 15:24:1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1082Mustafa Al-Kadhimi Twitter 圖片

伊拉克軍方7日表示,伊拉克總理卡迪米位於巴格達「綠區」內的官邸,當日凌晨遭無人機施襲,事件中卡迪米幸然無恙;卡迪米斥責事件是「懦弱的行為」,指政府將會追緝兇手,其身份即將會曝光。

綠區內官邸遭無人機施襲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7日發表聲明表示,當日淩晨約4時,總理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位於巴格達「綠區」內的官邸,遭一架來歷不明的無人機施襲,幸然卡迪米無恙,最少有8名人員在事件中受傷;由網絡流傳的照片可見,其官邸門窗受到輕微受損,建築主體結構未遭受破壞。

卡迪米其後在社交媒體發文,斥責事件是「懦弱」的行為,不是「表達伊拉克人意願」的行為;他呼籲人們要保持冷靜和克制,事件不會動搖安全部隊維護人民安全和執法的堅定決心;卡迪米事後與多名軍方高層官員召開會議討論事件,稱政府將會追緝兇手,其身份會即將曝光。

拜登派國安團隊提供協助

美國總統拜登7日就事件發表聲明,譴責事件是恐怖襲擊,慶幸卡迪米沒有受傷,對於卡迪米在事後呼籲冷靜、克制與對話,展現領袖風範表示讚揚。拜登又稱已指派國安團隊向伊拉克當局提供協助。

2111083白宮網頁擷圖

「綠區」於巴格達市中心

伊拉克在10月10日舉行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根據初步點票的結果,什葉派宗教領袖薩德爾領導的「薩德爾運動」獲得73個席位,位居首位;什葉派民兵武裝關係緊密的「法塔赫聯盟」席位大幅減少,並拒絕接受選舉結果。不滿國民議會選舉結果的政黨支持者近來聚集在「綠區」外抗議,並衝擊「綠區」與安全部隊人員發生衝突;「綠區」位於巴格達市中心,為伊拉克政府機構以及美國和英國駐伊大使館所在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1-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