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054A/P型導彈護衛艦交付巴基斯坦海軍

2021-11-09 16:42:06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09 16:50:1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1092巴基斯坦海軍圖片

中國船舶集團(CSSC)為巴基斯坦海軍設計建造的新型054A/P型護衛艦,其交艦入役儀式8日於上海舉行,該艦是中國迄今為止出口的噸位最大、技術最先進的水面戰鬥艦艇。巴基斯坦海軍表示,該艦的交付是兩國友誼的重大成果。

迄今出口噸位最大的戰艦

中國船舶集團(CSSC)8日於上海舉行為巴基斯坦海軍設計建造的新型054A/P型護衛艦交艦入役儀式;該艦是中國迄今為止出口的噸位最大、技術最先進的水面戰鬥艦艇,對擴大中國艦船產品影響力及提升其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

中國船舶集團黨組副書記、董事杜剛及巴基斯坦駐華大使摩恩·哈克、巴基斯坦駐滬總領事侯賽因·哈德等人出席儀式。該艦項目為中國船舶集團繼2013年向巴基斯坦成功交付4艘護衛艦之後,再次向巴基斯坦出口的中大型水面作戰艦艇。

中巴兩國友誼的重大成果

巴基斯坦海軍8日表示,該艘054A/P型護衛艦已命名為「圖赫里勒」號(PNS Tughril),是一艘技術先進的艦艇,配備最先進的傳感器和武器,具有巨大的火力和監視能力,亦是中巴兩國友誼的重大成果。

負責監造該艦的巴基斯坦海軍代表團團長謝赫(Rashid Mehmood Sheikh)準將表示,該艦是一艘可以執行多種任務的護衛艦,會成為巴基斯坦海軍艦隊的中流砥柱,可加強巴基斯坦海軍的海上力量。

中國目前最先進的護衛艦

解放軍海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張軍社早前接受《環球時報》採訪表示,054A/P是中國最先進的護衛艦,與以前的護衛艦相比,新艦具有更好的防空能力,配備已改進的雷達系統和更多射程更遠的導彈,亦具有世界一流的隱身能力。

發佈於 軍事
By 2021-1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