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完成接種科興或國藥疫苗者入境可免隔離

2021-11-10 12:50:5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1102網絡圖片

英國政府9日宣布,承認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清單上的疫苗,包括科興及國藥兩款中國疫苗,自本月22日起,完成接種者入境英國後將可免隔離;英國運輸大臣夏博思表示,此決定是代表英國準備進一步重啟國際旅遊。

接種科興國藥疫苗入境可免隔離

英國政府9日發表公告,指當局將會在本月22日(周一)凌晨 4 點起開始,承認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清單( WHO EUL )上的疫苗,包括中國的科興疫苗、國藥疫苗,以及印度科瓦克辛疫苗(Covaxin),將加入英國入境旅行批准疫苗名單之中,以讓世界各國疫苗接種者受益。

英國政府指,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清單內的疫苗,都經過世衛組織的專家對其進行質量,安全性和有效性數據的審查,有許多國家包括美國、西班牙、瑞典、瑞士和冰島等國都承認有關的疫苗;有關疫苗可以作為阿斯利康(Vaxzevria)、莫德納(Moderna)、輝瑞 (BioNTech)及強生(Janssen)獲入境認可疫苗之補充。

英國已準備進一步重啟國際旅遊

接種上述疫苗者,在出發至英國前毋須接受檢測,以及入境後第8天的檢測,入境後毋須自我隔離10日,惟抵達英國後第2日接受快速檢測,如結果為陽性,須再作一次檢測確認;而如非來自「紅色名單」國家的 18 歲以下青少年,入境英國時都會被視為完成接種疫苗。英國運輸大臣夏博思(Grant Shapps)表示,有關的決定是代表英國準備進一步重啟國際旅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