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又出狀況:剛完成半年維修的尼米茲號推進系統現問題 

2021-11-11 12:32:35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1 14:54:52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1000w q952018年在華盛頓州普吉特灣海軍造船廠接受維護的尼米茲號核動力航空母艦 。(美國海軍圖片)

據《USNI》10日報道,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CVN-68)在完成半年的維護作業後出海海試時,發現其推進裝置出現「輕微材料缺陷」(a minor material deficiency),須立即後返回港口維護。

美國海軍航空兵新聞發言人扎克・哈雷爾中校(Zach Harrell)在一份新聞稿中指出, 11 月 7 日,尼米茲號在美國西海岸外的國際水域中航行時發現推進裝置存在輕微材料缺陷,艦員採取行動解決此一缺陷,並將船駛回港口。哈雷爾又稱,這一缺陷不會對船舶本身、推進裝置、船員或環境構成任何風險,暗示艦上的核反應堆並無問題。

哈雷爾在聲明中說:「普吉特灣(Puget Sound)海軍造船廠暨中繼維修設施將對尼米茲號進行全面評估,並在下一個航期之前進行任何必要的維修。」

據當地媒體《The Kitsap Sun》報導,這艘航母於當地時間上週六(6日)離開港口進行維護後的首次海試,但於本周二回港, 估計艦員在該艦開航後的第二天發現了推進裝置的缺陷。

尼米茲號早前進行了為期11個月的部署,是該艦自1975年服役以來最長時間的一次部署行動。今年 3 月返回美國東岸華盛頓州的布雷默頓母港,之後便開展為期 6 個月的維護。10月初,在南海海域撞到水下山峰而損毀的海狼級核動力潛艇康涅狄格號(SSN-22),其母港也在布雷默頓。以目前的損害評估,康涅狄格號也將被拖回布雷默頓進行維修。

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的設計使用壽命為50年,1972年下水、1975年服役的她已接近其使用壽命期限。按原先計劃,她於2022年退役,由新一代航母福特級的 2 號艦肯尼廸號(CVN-79)取代,但由於福特級的建造計劃因為首艦遭遇大量技術問題而拖延多時,去年12月,美國海軍決定將尼米茲號的退役時間延遲至 2025 年。

發佈於 軍事
By 2021-1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