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受邀出席北京冬奧?美媒﹕將陷於兩難

2021-11-12 12:55:5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網絡圖片

多間外媒引述消息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15日將舉行視像會議。美國《CNBC》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習近平將於視像會議中,邀請拜登出席明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奧,報道分析指,此邀請會令拜登陷於兩難。

拜登如受邀將陷入兩難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11日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將會在美中首腦視像峰會上,邀請拜登出席明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奧;報道認為,習近平此舉會令拜登陷於兩難,若然拜登接受邀請,將違背其有關民主和人權的主張,如果拒絕,則會令美中關係雪上加霜。

白宮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目前拒絕評論拜登如何回應有關邀請。白宮首席副新聞秘書皮埃爾( Karine Jean-Pierre )曾表示,正在制定峰會的細節,其重點在於管理各國的競爭,而不是實質可以交付的「成果」。

七國集團仍然未有其識

報道指,目前七國集團(G7)仍在討論是否通過「外交抵制」方式抵制北京冬奧,即是僅派出運動員出賽而國家領袖不出席,然而尚未有共識;報道引述外交官員指,由東道國領導人親自邀請參加奧運會是慣例,如果西方國家的領袖不出席北京冬奧,習近平亦可能會以疫情為理由而缺席。

中國外交部早前就北京冬奧表示,反對將人權問題與北京冬奧會掛鉤,此有違奧林匹克憲章精神,亦是對國際人權事業發展的干預和破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