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公布習拜會時間 環時﹕台灣問題是關鍵

2021-11-15 16:30:4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1153網絡圖片

美國白宮14日公布,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像會面,將於本港時間16日上午8時45分舉行。內媒《環球時報》英文版14日社評指,是次中美元首視像會面,台灣問題是其中的關鍵,並認為台海是最有可能引發中美對抗的導火索。

拜登將表達美方對中國的關切

美國白宮14日公布美國總統拜登日程安排,拜登將於華盛頓時間下午7時45分(本港時間16日上午8時45分)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視像會面。白宮指,兩位領導人將討論「如何負責地管理兩國間的競爭」,以及在兩國利益一致的情況下的合作方式;拜登將明確美國的意圖和優先事項,並表達美方對中國的關切。

2111152美國白宮網頁擷圖

台灣問題是中國「終極紅線」

內媒《環球時報》英文版14日發表社評指,「管好美中競爭」最關鍵、最緊迫的是化解台灣問題,因為台海是最有可能引發中美對抗的導火索;穩定兩岸局勢,唯一的出路就是在政治上緩和對抗,重建兩岸和平共處、共商未來的政治基礎,美方應該在改變民進黨當局走極端道路方面發揮作用。

《環球時報》社評認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終極紅線,為了降低中美發生衝突的風險,中美都必須在台灣問題保持克制;美方要明白目前已讓中國無路可退,美方唯有「退後一步」,才能讓中美之間的勢力保持安全距離。社評強調,現在全世界都在擔心中美關係進一步惡化,扭轉局面的關鍵是要改變美國對華好戰的政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