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指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白宮未透露落實時間

2021-11-19 10:36:56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9 10:50: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1191President Joe Biden FB 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18日表示,正在考慮外交抵制明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會;白宮發言人同日表示,有關考慮是出於對新疆人權實踐狀況的擔憂,但未透露落實時間,並指將為總統留下作決定的空間。

拜登指美方正考慮外交抵制

美國總統拜登18日於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到訪的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會面,被問及美國會否考慮外交抵制明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會。拜登表示,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是美方正在考慮的事情。所謂的外交抵制,即是美國派出運動員參加比賽,而美國官員則不會出席。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於同日的例行記者會表示,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是建基於對新疆人權的狀況的擔憂,不過未有透露何時會作出決定,指將會為總統留下作決定的空間。

中方指運動員才是真正主角

在早前拜習會結束後,有美國官員透露,雙方在會上沒有討論北京冬奧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7日回應有關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傳聞時表示,不評論猜測性報道,重申北京冬奧各國運動員舞台,他們才是真正主角;強調當前北京冬奧籌備已進入衝刺階段,包括國際奧委會在內的國際社會,高度認可籌辦工作,外國運動員均熱切期待赴華參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1-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