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交警對跪老婦

2015-08-31 10:08:21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邯鄲交警下跪執法 圖片來自網絡) (邯鄲交警下跪執法 圖片來自網絡)

【香港輕新聞】據報導,近日內地網絡瘋傳一張「邯鄲交警與市民街頭對跪」的相片,事緣是28號上午,河北邯鄲市交警執勤時,查獲一涉嫌酒駕的駕駛者,其母親當即跪在馬路中間為兒求情,為免引起誤會,交警也無奈下跪解釋酒駕危險性。

圖片可見,一男一女與兩名交警對跪交談,另有兩名交警持執法記錄儀和手機拍攝現場,周圍大批市民圍觀。

據邯鄲交警官方微博,當交警進行酒精測試時,該駕駛者母親跪在道路中間為兒子求情,甚至做出抱大腿、威脅撞車或躺在馬路上等舉動,要求交警免除對其子的處罰。當時正值上班高峰,為保障駕駛者與其母安全,避免圍觀群眾產生誤解,交警也跪下來向其母解釋酒駕對駕駛者及其他人的危害。

據中新網報導,目前,該駕駛員已被扣12分,罰款1000元,及暫扣機動車駕駛證六個月的處罰。邯鄲市交警支隊表示並不贊成如此執法方式,但當時情況所迫,也是交警無奈之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