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研究﹕「與病毒共存」料將日增27萬確診

2021-11-29 11:38:3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1291國務院網站圖片

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續已近兩年,不少西方國家已開始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中國目前仍堅持「病毒清零」的方針。北京大學研究團隊24日發表論文指,若中國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預期每日將增加27萬確診,醫療系統將難以負擔。

至少將新增廿七萬例確診

北京大學數學科學學院、統計科學中心數學研究中心及生物統計學系組成的研究團隊24日於《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周報》(China CDC Weekly)發表題為《關於與新冠病毒共存:估計和展望》(Perspectives: On Coexistence with COVID-19: Estimations and Perspectives)論文,估算中國如果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每日新增的確診數字下限。

研究團隊指,研究參考以美國、英國、以色列、西班牙和法國8月的數據為參考,推算出中國若採取採取美國的防疫策略,每日新增病例數將不少於63萬例;若採英國的防疫策略,每日新增病例數將超過27.5萬。研究團隊強調,有關的數字是初步計算所得的保守下限,對於不同疫苗接種策略的實施,以及取消旅行限制、流行風險演變等因素影響,則需要更複雜的動態模型研究。

現時不適宜取消入境檢疫

研究團隊強調,如果中國參考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國家的策略,將肯定會給醫療系統帶來難以承受的負擔,現時中國不適合採取西方國家提倡的「與病毒共存」政策。研究團隊認為,除非有更有效的疫苗接種及治療方案,否則中國不宜於現階段取消出入境檢疫措施及其他防疫措施。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21-1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