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盧文端:要警惕外國勢力干預破壞立會選舉

2021-11-29 12:52:17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29 15:13:11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2108111立法會圖片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29日於《明報》撰文表示,立法會選舉要重視的不是投票率正常的升高走低,更不是所謂「加權」計算的數字遊戲,而是外國勢力的插手干預,香港社會需對此保持必要的警惕。

警惕外國勢力插手干預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11月29日於《明報》撰文,指本屆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及相關問題的爭議引起中央的關注,中央重視的主要不是投票率高低,亦不是所謂「加權」計算的數字遊戲,而是外國勢力的插手干預。

盧文端認為,其一圍繞投票率問題而實施的杯葛、煽動投白票,是外國勢力及香港本地反中亂港勢力有組織干預、破壞選舉的行動,是「黑暴」、「攬炒」的延續;其二中央將強力反制,絕不手軟,泛民須知所行止,切記不要隨外國勢力的指揮棒起舞;其三所有參選人都全力展開競選活動,這是以實際行動反干預、反破壞;其四香港市民應該保持清醒,不要受煽惑,為了自身福祉積極投票。

投票率成打擊制度工具

盧文端表示,中央已經看到,香港內外的反中亂港勢力,採取多種手段破壞選舉,其原因是隨着新選制的落實,外國勢力培養多年的反中亂港勢力在立法會將再無一席之地,在香港也將失去影響力,「自然會老羞成怒,無所不用其極地干預、破壞選舉」;「投票率」問題已經被反中亂港勢力高度政治化作為打擊新選舉制度的工具,以延續他們攬炒香港的策略,香港社會需對此保持必要的警惕。

履行公民責任積極投票

盧文端稱,是次立法會選舉出現一些港人樂於見到的現象,包括不同政治光譜的參選人都可以「過關入閘」,每個地區直選選區都有非建制派候選人;許多社會精英積極參選,大學教授、副校長等,有利於提升議會的建言獻策水平;競選過程多元包容、理性議政,是今次立法會選舉的一大特色,過往那些鬥破壞、鬥抹黑的手段已不復見。

盧文端強調,「香港市民應該保持清醒,不要受投白票、杯葛選舉的煽惑」,不難看出香港正在走出過去的劣質政治,候選人主動傾聽民意、積極為民代言,甚至一些候選人未當選已經有實質動作為市民辦實事;選民理應把握機會,為實現良政善治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的福祉,履行公民責任積極投票。

發佈於 多方觀點
By 2021-1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