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禁止用戶未經同意發放他人照片

2021-12-01 15:52:52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01 16:33:09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11201 1(Pixabay 圖片)

推特(Twitter)於30日發帖,公布更新現有個人資訊條款,禁止用戶未經當事人授權和許可張貼其個人照片或影片。

禁發個人照保障他人安全

推特表示,當收到當事人或授權代表通知時,會移除未經其許可而被發放的個人照片或影片,即使有關照片或影片不具冒犯性,推特仍可以針對採取行動。

根據推特現有規例,推特已禁止用戶未經許可張貼他人的個人資訊,例如住家電話號碼和地址,或威脅和鼓勵他人進行「起底」行為。推特表示,近期社會對誤用個人資訊以滋擾或脅迫他人的關注越來越大,而分享個人照片或影片有機會侵犯他人私隱,造成心理和生理上的傷害,對女性,活躍分子和少數社群的影響可能更大。

新條款不適用於公眾人物

推特補充,條款不會應用於「公眾人物」的媒體,或如果有關的帖文涉及公眾利益或能促進社會討論,但如果發放媒體的目的是對公眾人物進行滋擾或脅迫,會根據謾罵行為條例移除,而公眾人物的私人裸照仍同樣會被移除。

推特續寫,明白有用戶會為危機事件提供協助等原因公布他人照片,表示會根據不同因素而考慮容許張貼他人照片或影片,包括照片是否已公開發布或經主流傳媒報道。

推特早前宣布創辦人之一杜錫(Jack Dorsey)於29日即時辭退執行長職位,並由技術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接任。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1-1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