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貼針對法官海報男子遭加控 新增罪名與其手機內文宣有關

2021-12-02 11:54:2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022西九龍法院大樓(維基百科圖片)

在《港區國安法》首案唐英傑被裁定罪成前後,一名物業經理涉展示針對該案主審法官的海報,早前被控兩項展示煽動刊物罪;案件1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控方再加控六項罪名,其中一項新增罪名「管有煽動刊物罪」,與被告手機內所檢取的文宣有關。

被告遭加控六項罪名

被告41歲物業管理經理蔣頌生,面對六項「展示煽動刊物罪」及兩項「管有煽動刊物罪」,共八項控罪。其中「展示煽動刊物罪」,案情指被告於2021年6月11日至7月29日期間,於上水天平邨天喜樓一所幼稚園展示五張海報,以及於高等法院大樓展示一張海報,意圖引起對香港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罪名涉及手機內文宣

「管有煽動刊物罪」案情指,被告今年8月6日於粉嶺馬會道北區公園外管有四十八張數碼檔案形式的海報;以及8月6日於粉嶺圍近馬會道咪表停車場的一輛私家車內管有廿八張海報,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

辯方表示,於1日收到控方逾1,500頁文件,需時為被告提供法律意見;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將案押後至12月31日再訊,被告沒有申請保釋,繼續還押。

 

案件編號:WKCC 3129/2021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