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光源﹕美方扭曲民主價值 陳冬﹕英國假民主之名培植代理

2021-12-09 15:22:4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093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網絡圖片)

外交部駐港公署和中聯辦9日合辦座談會。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表示,美方所謂「民主峰會」是一齣扭曲民主價值、分裂世界的政治鬧劇;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則批評英國假借民主之名培植代理人,阻礙中國收回香港後,實行有效管治。

美國扭曲民主價值分裂世界

外交部駐港公署和中聯辦9日合辦「探討民主真諦 堅定民主自信」座談會,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在會上表示,美國所謂「民主峰會」,是扭曲民主價值、製造世界分裂,以及是打著民主旗號干涉別國內政的國際傳銷騙局。

劉光源批評,美國「民主峰會」最核心的本質就是「欺騙」,最卑鄙的手段是「脅迫」,最諷刺的邏輯是「顛倒」,長期以來美國將自己的政治制度和價值理念強加於人,推行民主改造、策劃顏色革命,肆意干涉他國內政,甚至顛覆他國政權,導致這些國家和地區生靈塗炭,美國宣稱要通過「民主峰會」解決全球性問題,是倒果為因。

劉光源批評,一些西方反華勢力以民主自由作幌子,詆毁和干預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阻攔香港人心回歸,強調香港實行怎樣的選舉制度是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形式和幌子干涉香港立法會選舉,都必將遭到中國政府有力回擊,那些利用所謂「民主峰會」抹黑香港、詆毀國家的「跳樑小丑」,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英國假「民主」培植代理人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表示,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下,根本沒有民主可言,總督由英國直接委任,華人長期被排除在管治架構;英國在香港回歸過渡期,假借民主之名,單方面對香港政治體制作出重大改變,並非給予香港民主,而是培植代理人,企圖阻礙中國收回香港後,實行有效管治。

陳冬指,香港反中亂港份子在外部勢力支持下,發動街頭政治,挑起社會撕裂,煽動對抗情緒,製造政治極端化,不斷阻撓破壞香港民主發展;陳冬又點名批評羅冠聰,指羅冠聰是被通緝的逃犯,卻被美國奉為「民主峰會」的座上賓,是對美式民主的最大諷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