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揭秘 iPhone 7確定採用雙鏡頭

2016-01-11 15:35:4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111 iphone

【香港輕新聞】蘋果公司有每兩年為iPhone進行一次設計大改造的傳統,業界紛紛預計將於今年秋季發布的 iPhone 7將有多項大膽改革,如取消耳機及home鍵,採用雙鏡頭等。而日前流傳出的一份蘋果關於手機雙鏡頭的專利申請,似乎證實我們將在 iPhone 7上見識到雙鏡頭同時拍攝的魅力!

0111 iphone 2

日本手機資訊網站sumahoinfo透露,去年11 月時,即有蘋果為iPhone 7 測試雙鏡頭的傳聞,而日前更有蘋果申請的專利資料曝光。專利文件指,雙鏡頭設計可讓使用者同時拍攝照片和影片,例如在小朋友生日時,除可拍攝小朋友吹熄蠟燭瞬間時的照片外,還可同時拍下整個過程的動態影片。

科技資訊網站appappapps則指,兩個鏡頭分別為標準鏡頭和遠攝鏡頭,可以真正意義上實現變焦,zoom拍攝也不會損失解像度。報道續指,iPhone 7還可以做到「畫中畫」模式,例如在一段4K影片中再放另一段1080p影片。

0111 iphone 1

不過,sumahoinfo亦指出,因雙鏡頭技術不知是否已研發至可進行實用化階段,因此或許iPhone 7來不及使用,而是要等到之後的機種才能真正投入使用。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6-0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