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批羅健熙恣意妄為 促民主黨清理門戶

2021-12-17 12:18:2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0210927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民主黨FB圖片)

《人民日報》16日發表評論,指民主黨現任黨主席羅健熙等人操縱下,距離民主越來越遠,如果民主黨「任由這些人恣意妄為,勢必將走向一條不歸路」;認為民主黨應重回服務香港的務實之路,同時清理門戶、刮骨療毒,避免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評論指民主黨離民主越來越遠

《人民日報》16日發表題為「任由羅健熙之流恣意妄為,香港民主黨就很危險了」評論,指在立法會選舉臨近時,一向標榜「溫和」的民主黨,不僅不讓黨員參選,沒有提出任何服務香港的主張;在現任黨主席羅健熙等人操縱下,離民主越來越遠。對於民主黨而言,再任由這些人恣意妄為,勢必將走向一條不歸路。

評論指,民主黨自1994年成立以來,曾一度於擁有最多議席,然而民主黨有成員「自甘墮落成為反中亂港的先鋒」,在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民主黨縱容黑暴;進入2021年,現任黨主席羅健熙等人,絲毫不考慮香港市民和香港社會的長遠利益,同西方反華政客亦步亦趨。

民主黨應該清理門戶刮骨療毒

評論表示,在這些人的操弄下,民主黨正在一步步走向激進,背離了政黨的初衷,與此同時,給西方反華勢力充當馬前卒,更沒有絲毫掩飾;在羅健熙等人的騎劫下,民主黨無法發揮參政議政的基本功能,也無法保障普通黨員的政治權利。而阻止黨員參選相當於放棄參政平台,只會讓影響力愈來愈小。

評論強調,民主黨內的有識之士應當看清,羅健熙之流是否真正關心民主黨的發展,能否還能引領民主黨走向未來;民主黨內有識之士應盡快覺醒,重新思考政團的定位,重回服務香港的務實之路,同時清理門戶、刮骨療毒,避免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