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若再與特朗普對壘將增加競選連任意欲

2021-12-23 16:12:0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232President Joe Biden FB 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22日表示,計劃在2024年大選中競選連任,不過要視乎自己的健康狀況;拜登稱,如果前總統特朗普亦計劃參加2024年大選,他會增加角逐連任的意欲。

對壘特朗普將增加角逐連任意欲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表示打算於2024年大選中競選連任,他指他是「一個非常尊重命運的人」,命運曾多次干預他的生活,如果他的身體狀況允許,他將會在2024年大選中競逐連任。《美國廣播公司》記者繆爾(David Muir)問及拜登如果再次在大選中與前總統特朗普對壘有何看法時,拜登稱「你現在想誘惑我」,指如果特朗普亦計劃參加2024年大選,將會增加他角逐連任的意欲。

美國2024年大選時,拜登將年滿 81 歲,雖然拜登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總統就職者,但仍身體被認為健康。白宮醫生奧康納(Kevin O'Connor)指,拜登仍適合履行總統職責。《華盛頓郵報》上月報道指,拜登及其團隊一直強調有意競選連任,是要緩解盟友對其年齡可否再次參加大選,以及共和黨再次上台的擔憂。

拜登與特朗普有罕見的正面互動

自上次美國大選以來,拜登對特朗普都持批評態度,甚至不屑一提。在本周初,兩人有罕見的正面互動,拜登在周二(21日)稱讚特朗普政府開發出新冠疫苗。特朗普同日亦於《福斯新聞》(Fox News)回應拜登的言論,特朗普對拜登的評論表示讚賞及驚訝,認為開發新冠疫苗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可以讓很多人感到高興,同時希望拜登的言論有助於彌合國內的政治分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