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爾反爾?莫里森開TikTok帳戶拍影片引關注

2021-12-28 17:04: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285網絡圖片

澳洲總理莫里森去年曾質疑中國影片分享程式海外版「TikTok」會收集用戶數據傳回中國;不過,莫里森卻於本月24日開設其首個TikTok帳戶,並上傳短片慶祝聖誕節。有分析指,莫里森此舉是為明年大選造勢,以吸引年輕選民支持。

曾批評程式構成安全威脅

中國影片分享程式海外版「TikTok」近年於西方年輕群體中流行,2020年8月澳洲政府曾指示情報機構調查「TikTok」是否對澳洲構成「安全威脅」,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曾更質疑「TikTok」收集用戶數據傳回中國,不過當是莫里森當時承認,沒有證據表明應該禁止「TikTok」;他亦曾於去年9月批評「TikTok」流傳一名男生輕生的影片,認為對兒童身心健康有害。

莫里森24日以「pm_scomo」為帳戶名開設「TikTok」帳戶,並於同日上載首段影片,他抱持他的寵物犬Bud,向國民祝願聖誕快樂及提醒注意安全;25日莫里森又發布第二段影片,他站立於聖誕樹前,提及疫情的問題,冀國民克服變種毒株Omicron,並向自願於節日工作的人士致謝。

此舉相信與明年大選有關

《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ABC)26日報道指,莫里森的帳戶的評論功能已關閉,相信莫里森此舉是與明年上半年進行的大選有關,「TikTok」現時對政治領導人越來越重要,因為這是一種接觸年輕選民並與他們溝通的方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