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Omicron已進入社區 疫苗氣泡將逐步擴大

2021-12-31 16:56:3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314《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30日表示,本港社區首次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株傳播,未來兩星期是抵禦病毒的關鍵時刻,呼籲市民同心抗疫,阻截第五波疫情;政府將在農曆新年前逐步擴大「疫苗氣泡」的範圍,凡進入食肆及表列處所的市民,都需要接種最少一劑疫苗。

未來兩星期是抵禦的關鍵時刻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30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Omicron變異病毒株在全球肆虐,近日國泰航空已接連有四名人員確診,其中一人曾於本月27日光顧又一城望月樓,將病毒傳染傳染予其同枱的父親,以及距離10米的顧客。

陳肇始強調,這是首次發現Omicron變異病毒株在本地傳播,有輸入個案進入社區導致有感染群組,情況令人憂慮;當局已立即作出應變及採取不同措施,包括要求相關人士強檢、圍封相關大廈、快速個案追蹤等;未來兩星期是抵禦病毒的關鍵時刻,鄭重呼籲市民一起做好本份,同心抗疫,阻截第五波疫情。

農曆新年前疫苗氣泡逐步擴大

陳肇始向市民作出呼籲,包括留意政府及媒體公布的強檢地點,依時重覆接受檢測;如自己及家人未接種疫苗,應盡快接種;避免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或不戴口罩的聚會;做好個人衞生,戴好口罩、勤洗手。

陳肇始表示,政府擬在農曆新年前逐步擴大「疫苗氣泡」的範圍,食肆及表列處所,如戲院、健身中心、美容院、體育館、圖書館等場地設施,凡進入有關場所的市民都需要接種最少一劑疫苗,而相關處所的員工,亦要在指定限期前完成接種疫苗。年齡未達接種要求或持有醫生證明不適合接種者除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