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奧斯汀確診新冠 駐日美軍大規模爆疫

2022-01-03 12:28:38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03 15:44:49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Secretary of Defense Lloyd J. Austin III delivers remarks to Department of Defense personnel, with President Joe. Biden and Vice President Kamala Harris, the Pentagon, Washington, D.C., Feb. 10, 2021. (DoD photo by Lisa Ferdinando)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美國國防部圖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當地時間周日(2日)晚間發表聲明,指他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但症狀很輕,他計劃在接下來的5天裡在家隔離。奧斯汀在聲明中還指,他會保留所有的權力,在可能的情況下,在未來一周以視像方式參加重要的會議。

螢幕截圖 2022 01 03 下午1.54.20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當地時間周日晚發表聲明,指他確診新冠並開始在家隔離。(美國國防部網站擷圖)

據《CNBC》報道,奧斯汀在休假在家時出現症狀,周日早較早時候進行檢測後確診。奧斯汀最後一次與拜登總統見面是在12月21日,在他出現症狀前一個多星期。另據《澎博》的報道,他確診前最後一回到五角大樓是在12月30日,當時奧斯汀只與幾名工作人員進行了短暫的會面,而每個人都有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奧斯汀已接種三劑疫苗,加強劑早在10月初已經施打。他在聲明中還強調了他主導的強制所有美軍接種新冠疫苗的規定的重要性,指出因為已接種了疫苗,「使得我的感染比沒有接種疫苗時要輕微得多」。又指「這些疫苗是有效的,並將繼續作為在軍隊服役的必要要求。我繼續鼓勵所有有資格注射加強針的人都去注射。這關乎到軍隊時刻需要準備就緒(readiness)的問題。」

駐日美軍基地爆疫

另據日本《日同社》、《朝日新聞》等媒體報道,沖繩縣那霸地方官員1月1日公布,駐沖繩美軍當日日新增235 例新冠病毒毒病病例,創單日記錄。

美國海軍陸戰隊位於沖繩縣的漢森基地自去年12月17日爆發疫情,單是為美軍基地服務的日藉人員感染人數已涉及70人,而且人數仍在增加。駐日美軍則公布,在12月30日和12月31日兩日,全部駐日美軍新增感染人數為45例和98例,而僅在12月,駐日美軍新冠病毒病例總數就達到了522例。

a08a57d14644310ab340ae6820ee2bf4沖繩縣那霸地方官員1月1日公布,駐沖繩美軍當日日新增235 例新冠病毒毒病病例。圖為被指爆疫嚴重的駐沖繩美國海軍陸戰隊漢森軍營。(網絡圖片

《共同社》指,據沖繩縣官員稱,美國官員尚未向日方確定駐日美軍基地感染激增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病例屬於高度傳播的 Omicron 變種,有多少駐日美軍基地受影響也不清楚,因為美方拒絕分享基本事實(新增感染人數)以外的任何內容。報道指,與駐日美軍相關的新冠病毒病例累計數現已達到 3,613例。

鑑於最近的事態發展,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 (Denny Tamaki) 於 12 月 21 日呼籲將美國軍事人員限制在他們的基地內,以防止感染傳播給該縣的平民。他同時向美軍和日本政府提出了這一要求。作為回應,駐日美軍只表示他們在控制疫情方面正在取得進展,但沒有提到限制部隊調動的要求。

日本政府於12月31日則宣布,所有駐日美軍人員將在 24 小時內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此後,在沖繩的美軍人員新增病例數創下歷史新高。

相關新聞:兩駐日美軍基地日籍員工感染Omicron 沖繩美軍增至232人確診

發佈於 軍事
By 2022-01-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