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改 習近平撤軍委四大總部分散職能

2016-01-12 10:59: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八一大樓接見新成立十五個軍委職能部門主管。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八一大樓接見新成立十五個軍委職能部門主管。

 

【香港輕新聞】軍委主席習近平繼改革軍種編制之後,再改動冗中央軍委管理架構,將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和總裝備部這四大總部拆散,改成十五個職能部門,將各部門的職能及權力範圍縮小,習近平要求堅持黨對軍隊領導。

1月11日,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八一大樓陽光大廳,接見新調整的軍委機構,祝賀新的軍委機構成立。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及許其亮都有出席。習近平發表講話指軍委機構調整組建任務已基本完成,軍隊領導指揮體制改革取得突破性進展。

新華社公布,解放軍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和總裝備部四總部,會改為十五個職能部門,原來的四總部會刪走「總」字。另外亦加入軍委訓練管理部、軍委國防動員部等。習近平在會上指,軍委機關領導幹部首要要求是講政治。又指要強化看齊意識,主動、堅決向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看齊,始終同黨中央和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權威,聽從指揮。

 

習近平與軍委所有職能部門主管合照。 習近平與軍委所有職能部門主管合照。

新成立的十五個職能部門:

軍委辦公廳

軍委聯合參謀部

軍委政治工作部

軍委後勤保障部

軍委裝備發展部

軍委訓練管理部

軍委國防動員部

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

軍委政法委員會

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

軍委戰略規劃辦公室

軍委改革和編制辦公室

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

軍委審計署

軍委機構事務管理總局

By 2016-0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