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籲拜登為特朗普「中國病毒」言論道歉

2022-01-06 11:48:0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1061Eric Adams Twitter 圖片

美國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4日呼籲,現任總統拜登要為前總統特朗普所發表的「中國病毒」言論,向亞裔美國人及華人公開道歉;亞當斯認為,特朗普有關言論造成國內民眾與華人社區對立。

造成民眾與華人社區對立

《彭博》(Bloomberg)4日報道,於今年元旦新上任的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認為現任總統拜登要代表美國人民,為前總統特朗普發表的「中國病毒」及其他言論,向亞裔美國人及華人公開道歉,因為有關的言論造成民眾與華人社區對立。

亞當斯宣布,一系列協助唐人街及紐約市其他地區小企業的措施,他亦會正式向拜登發出信函,認為「永遠不會容許『橢圓形辦公室』被用來攻擊我們國家的人民」。白宮未有對亞當斯發表回應。

反亞裔仇恨犯罪大幅上升

民主黨人過往曾指責特朗普鼓動反亞洲言論,特朗普常將新冠病毒的起源指向中國,並公開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及「功夫流感」。拜登在總統競選期間,並曾指責特朗普有關言論是「種族主義」。

美國去年3月在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導致8人死亡,其中6名是亞裔女性,在其後數月拜登簽署法案打擊反亞裔的仇恨犯罪。報道引述加州州立大學聖貝納迪諾分校仇恨和極端主義研究中心的數據,在2021年第一季,美國大城市的反亞裔仇恨犯罪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89%;當中紐約更大幅上升至262%。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1-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