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兩警察無視搶劫玩《Pokémon Go》上訴無效終遭解僱

2022-01-11 12:56:32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11 13:13:59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111 1Pixabay圖片

美國加州上訴法院於7日作出裁決,駁回兩名前洛杉磯警員因被解僱而發出的請願書,兩人涉於2017年在當值期間玩手機遊戲《Pokémon Go》捕捉精靈,無回應附近一宗搶劫案的備援要求而被解僱。

兩人䚰稱無聽見備援要求

兩名前警員洛薩諾(Louis Lozano)和米契爾(Eric Mitchell)於2017年4月15日在洛杉磯西南部當值,當時無回應附近商場發生一宗搶劫案要求備援的請求,後來被一名在場警長問及時,表示當時因附近噪音而沒有聽見無線通訊請求。

但警車攝錄系統的錄音中可見,兩人於車內有聽見無線通訊,更有相討是否應對請求作回應。對話錄音亦揭露兩人於事發時正在車內玩手機遊戲《Pokémon Go》,並在無視備援請求後把警車駛到不同地方,捕捉「卡比獸」和「波克基古」等寶可夢精靈。

警局以不當行為解僱兩人

洛薩諾和米契爾於內部調查期間向警探否認在事發期間玩遊戲,表示只是在互相討論有關遊戲的話題,「捕捉」精靈是指把精靈位置截圖並和網上用家分享。洛杉磯警察局對兩名警員作出多項不當行為指控,包括未能對備援要求作回應,在當值期間遊玩手機遊戲,和於調查期間向警探作出不實陳述,因而解僱兩名警員。

上訴法院請願7日遭駁回

洛薩諾和米契爾向加州上訴法院發出請願書,表示警車攝錄系統為記錄刑事罪行的工具,警察局把攝錄系統所記錄的私人對話當作證據違反警隊規例。法院於7日裁決駁回兩人請願,指警車中的私人對話雖不可用作進行普通投訴,但是所記錄的對話屬於嚴重不當行為,警察局仍可將其列入指控證據。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2-0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