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政府信任度調查中國蟬聯第一 外交部﹕並不意外

2022-01-21 12:16:3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1202愛德曼(Edelman)/網絡圖片

全球知名公關諮詢公司愛德曼(Edelman)發布2022年度「愛德曼信任度晴雨表」報告,顯示中國民眾對政府信任度達到10年來新高,達91%,蟬聯世界第一。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日表示對此不感意外,這份信任是源於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的擔當作為。

民眾對政府信任度全球第一

全球知名公關諮詢公司愛德曼(Edelman)18日發布「愛德曼信任度晴雨表」(2022 Edelman Trust Barometer)報告,受訪人士者會評價本國政府、企業、媒體和非政府組織(NGO)的信任度。報告顯示,2021年中國民眾對政府信任度達91%,同比上升9%;在國家綜合信任指數方面,中國達83%同比上升11%,兩項指標都位列全球第一。

在民眾對政府信任度的評分中,阿聯酋為87%,新加坡為74%,德國為47%,美國為39%,俄羅斯為37%,日本為36%。

對資本主義幻滅感與日俱增

愛德曼總裁理查德·愛德曼(Richard Edelman)認為,人們對資本主義、政治領導層和媒體的幻滅感與日俱增,擔心「我們對『民主』的信任真的在崩潰」。愛德曼行政總裁戴青麗(Deborah Lehr)則指,中國是2020年唯一實現增長的主要經濟體,且在2021年大部分時間都保持增勢。又指中國的防疫政策雖然嚴厲,但成功控制了疫情,為國民樹立了信心。

源於中共和政府的擔當作為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日表示,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連續10年在中國開展的民調結果顯示,中國民眾對政府滿意度連年都保持在90%以上,同「晴雨表」有關民調數據吻合。

趙立堅指,對此並不感到意外,中國民眾對政府信任度之所以連年穩居榜首,是因為這份信任源於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擔當作為。我們堅持人民至上,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堅持為人民執政、靠人民執政,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在中國前進的道路上仍然存在各種風險挑戰。我們必須居安思危」。

趙立堅指,愛德曼表示中國成功控制住了疫情,為本國民眾樹立了對政府的信心;不僅如此,中國還積極幫助全世界其他國家抗疫,這同樣加強了各國人民對本國政府的信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