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年初四放寬社交措施機會很微

2022-01-25 12:05:1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1251政府新聞處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25日表示,因應疫情發展,社交距離措施在年初四大幅度放寬機會很微,政府將加大力度推行疫苗氣泡措施;她仍維持對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尤其失望的結論,並要求徐英偉休假至農曆年假後。

年初四大幅度放寬機會很微

特首林鄭月娥2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實行至年初三,年初四以後的安排將於本周內公布,然而根據疫情發展情況社交距離措施在年初四大幅度放寬機會很微,各部門仍在評估有無機會微調。林鄭月娥呼籲,市民在農曆新年期間應減少聚會,包括家庭與家庭間的聚會,冀望本港可以一如以往抗擊疫情。

加大力度推行疫苗氣泡措施

林鄭月娥指,政府將加大力度推行疫苗氣泡措施,並趁現時提升疫苗接種率,實行更嚴厲進入處所或出席活動的條件,包括需要先接種疫苗;她感謝長者等人士配合,昨日(24日)有2萬人已打首針,目前合資格接種疫苗人口達78.1%,與80%接種率很接近,而接種三針的市民亦有80萬人。

維持對徐英偉尤其失望結論

林鄭月娥透露,對於有官員出席生日宴會的調查已接近尾聲,料於農曆新年前會向公眾交代,但目前不會零碎地評論個別官員的情況;她仍維持對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尤其失望的結論,並要求徐英偉休假至農曆年假後,強調不論問責官員抑或公務員都要時刻保持謹慎的行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1-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