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代表團長:整個澳洲都支持我們參加北京冬奧

2022-01-28 15:13:15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8 17:45:5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1282澳洲代表團長傑夫·利普舒特(廣東廣播電視台廣播融媒中心圖片)

2022年北京冬奧會即將拉開帷幕,澳洲代表團長傑夫·利普舒特近日接受內媒採訪時表示,對於澳洲政府宣佈抵制北京冬奧,運動員沒有因此感到有壓力,整個澳洲都在等待這場盛會。

《廣東廣播電視台廣播融媒中心》26日報道,目前全球多個國家冬奧代表團已陸續抵京,其中包括澳洲冬奧代表團。澳洲將有44名運動員參加10個項目的角逐。

「我們有望在自由式滑雪項目奪得獎牌!」

《廣東廣播電視台廣播融媒中心》聯合《人民網》澳洲公司共同採訪澳洲代表團長傑夫·利普舒特。澳洲代表團長傑夫·利普舒特是已隨隊參加五屆冬奧的「冬奧老人」。這次,傑夫·利普舒特首次帶隊參加北京冬奧,對此表示心情很激動。他還說即使疫情期間參賽,澳洲年輕的運動員仍鬥志滿滿,特別渴望能拼出佳績。他透露,此次代表團除著名老將斯科蒂·詹姆斯參賽外,還有年輕小將首次參賽。傑夫·利普舒特還表示在比賽項目裡有奪獎希望。

「北京冬奧會場地建設非常重視可持續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河北省張家口市考察2022年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時強調,要辦一屆綠色、節約、廉潔的冬奧會。曾經到訪過北京冬奧會場地多次的傑夫·利普舒特對此表示,冬奧組委會的籌辦工作都是對標習主席提出的標準。他特別點贊冬奧會的場地建設。

「北京冬奧會的閉環管理會保證好所有相關人員的健康」

傑夫·利普舒特表示,疫情期間,如何全程保證澳洲冬奧代表團的安全和健康是他面臨的一大重要挑戰。北京冬奧會嚴格的閉環管理讓他感到放心。

「整個澳洲都支持我們參加北京冬奧」

儘管出發到中國參賽前,澳洲政府宣佈抵制北京冬奧會,傑夫·利普舒特表示,運動員沒有因此感到有壓力,他表示,整個澳洲都在等待這場盛會,期待他們的運動員有精彩表現。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