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官員議員有彈有讚

2016-01-13 14:59: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行會召集人林煥光指施政報告穩中求變。 行會召集人林煥光指施政報告穩中求變。

 

【香港輕新聞】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形容,新一份施政報告秉承「穩中求進」作風,有把握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機遇發展經濟,民生政策亦齊全。林煥光說,對於報告提及改善長者無障設施,令他感到欣慰;又指自己任職平機會主席期間曾經提出有關建議,並得到特首及本屆政府的積極回應。林煥光又說,本屆政府已提出近20年來最多、亦最大型的改建及新建醫院計劃,共涉及2千億元,能為高齡化社會改善醫療服務。

財政司曾俊華指施政報告回應社會訴求,相信會得到市民支持。 財政司曾俊華指施政報告回應社會訴求,相信會得到市民支持。

財爺:相信會得到市民支持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說,會在財政資源上全面配合施政報告的措施。曾俊華說,新一份施政報告涵蓋科技發展、土地房屋和教育等方面,詳細回應社會訴求,相信會得到市民支持,他會一如以往在財政資源上作出配合。他又說,今年外圍環境有很大不確定性,環球經濟有下行風險,他將於下月24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就保持本港經濟競爭力、維護金融和就業穩定提出措施。曾俊華又說,「一帶一路」是一個重要策略,要視乎本港商界人士如何把握機遇,他又相信人民幣貶值只短期措施,在中、長期方面,沒有繼續貶值的基礎。

葉劉淑儀對特首廻避敏感問題失望。 葉劉淑儀對特首廻避敏感問題失望。

葉劉對特首廻避敏感問題失望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新一份施政報告沒有提出如何處理香港核心管治問題、一國兩制、中港矛盾及行政立法關係,對此感到失望,認為施政報告應聚焦香港未來的發展方向,特別是在捍衛及落實一國兩制方面,因為特首是一國兩制的掌門人,應引導市民全面掌握基本法。她又認為,梁振英迴避了敏感的勞工問題。被問到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葉劉淑儀說,梁振英過去在增加土地房屋供應做了大量工作,至於連任就是另一問題。同屬新民黨的田北辰認為,除行政立法關係外,特首亦應拉近本港不同政見的人士,又指梁振英應提出本港發展方向而非措施的細節。

李卓人:今年施政報告侮辱港人智慧

工黨副主席李卓人批評,今年《施政報告》侮辱港人智慧,質疑報告目的是表示特首梁振英全面配合中央,以尋求連任。他指,梁振英在民生議題「走數」,全民退休保障、標準工時、公屋上樓、長者院舍、強積金對沖問題均未有處理。

同屬工黨的何秀蘭說,報告中有關環境、保安、文化議題,均重提去年項目,又無回應《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內地人員涉嫌跨境執法等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