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天安門前支持綠營遭黃安舉報

2016-01-14 12:09:5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製圖) (香港輕新聞製圖)

【香港輕新聞】自封「台獨剋星」的台灣歌手黃安,昨天在微博舉報一名在南京交換的台灣學生。該學生在天安門前手持「我在中國點亮台灣」的紙張(「點亮台灣」是蔡英文的競選口號),並照相,該相獲蔡英文上傳FB。

台灣藝人黃安移居大陸多年,自去年十月起多次舉報有台獨行為的藝人(點擊查看 王喜遭舉報褻瀆周恩來   央視《了不起的挑戰》戲份盡刪

王喜遭舉報褻瀆周恩來 央視《了不起的挑戰》戲份盡刪

  【香港輕新聞】台灣歌手黃安近期曾在微博上發帖舉報王喜,「香港演員王喜因在臉書上褻瀆周總理,我們舉報」,...

" target="_blank">相關新聞)。他昨日在微博舉報一名名叫林忠毅的台灣在陸交換生,並稱「這回打個卒仔下酒」。據悉,林忠毅畢業於台灣成功大學、去年前往江蘇省南京大學當交換學生,於其FB透露已返台灣,「嗨,臺灣,我們的國家!忠毅平安抵達了」。

林忠毅在其FB透露已返台灣。(截圖自林忠毅FB) 林忠毅在其FB透露已返台灣。(截圖自林忠毅FB)

有大陸網民人肉林生,誓言要讓他滾回去。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指,中國網友疾呼此為「嚴重的政治事件,南京大學應徹查」。南大校方則表示正調查此事,但強調「這是台灣學生來南大交換的,不是南大自己的學生」,並說校方反對台獨,但「嚴禁人身攻擊」。

而台灣有網民就批黃安連「連學生都不放過」、「根本人渣」。更有台灣人在FB上成立專頁「支持取消親共藝人黃安台灣國籍」,黃安昨日下午就在微博回應,「台灣不是個國家」,並指自己非大陸戶籍,所以無法撤銷台灣戶籍,最後再轟網友「你們都是一些窮光蛋,好好賺錢別廢話」。

黃安在其微博舉報台灣在陸交換生(截圖自黃安微博) 黃安在其微博舉報台灣在陸交換生(截圖自黃安微博)

有台灣人爆料指黃母與黃姊在竹北經營麵店,「我們想問他母親,兒子做台奸、走狗她知不知道!」亦有不少理智網友即相勸「禍不及妻兒家人」,「他媽媽也是無辜的,怎麼知道兒子後來長歪了,不過可以叫她教訓自己兒子,別當賣國賊」。黃安就回應說台灣人「狗急跳牆打算動我家人主意」,呼籲大陸網民看清「所謂自由民主的台灣真面目」。

黃安早前還透露將於本月中回台灣過農曆年,有台灣網友計劃為他舉辦「歡迎大會」。而黃安姐姐回應事件指,她與母親在新竹經營麵店30年,「不知道黃安有沒有拿中國身分證,最近黃安的行為也是他個人言論,姊弟倆就各自保重,我尊重他個人,回來也都會相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