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內卜教授」離世 享年69歲

2016-01-15 10:37:1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115 石內卜教授 3

【香港輕新聞】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陰沉又深情的石內卜教授的英國著名演員阿倫力文(Alan Rickman),昨因癌症逝世,終年69歲。羅琳、「哈利」與「妙麗」等演藝人士均對他的逝世表示悲傷及緬懷。

0115 石內卜教授 1

「You really have your mother’s eyes.」《哈利波特》中,石內卜教授因深愛著哈利的母親莉莉,默默承受住所有人的誤解,守護小哈利成長。阿倫力文出神入化的演技,令全世界哈利迷們相信,他就是那個外表陰沉邪惡,但又深情無悔的石內卜教授。

0115 石內卜教授

阿倫1946年生於倫敦,他的逝世不僅令全球哈利迷們傷心,也令與他合作過的電影人惋惜。《哈利波特》作者羅琳(J.K.Rowling)昨晚在Twitter上說,「我無法以文字表達聽到阿倫力文死訊時的震驚,他是一名很出色的演員、很好的男人。」 「妙麗」愛瑪屈臣(Emma Watson)表示對其逝世非常難過,對自己有機會與其合作感到榮幸,又說「阿倫,願你安息,我們愛你。」 電影中與阿倫對手戲最多的「哈利」丹尼爾域卡夫(Daniel Radcliffe)發表長文,稱阿倫是他合作過最偉大的演員之一,是一位非常忠誠的朋友,並給予自己莫大的鼓勵與支持。

0115 石內卜教授 2

阿倫最為人所熟知的角色是石內卜教授,但其實他的演技舞台是戲劇。阿倫早年畢業於皇家藝術戲劇學院,有豐富的舞台演出經歷,作品包括在皇家宮廷戲劇院演出的《海鷗》。1985年,他在舞台劇《危險關係》中擔任男主角,予人留下深刻印象。他2003年成為英國皇家藝術戲劇學院副主席。2007年,《娛樂周刊》把他列為流行文化中最受喜愛的人物之一,認為在《哈利波特》電影中,「他在銀幕上的時間可能並不長,但他擁有每一分鐘」。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