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奧斯卡提名影片原著

2016-01-15 17:02:4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115 奧斯卡

【香港輕新聞】繼第73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後,好萊塢電影獎季即將邁入最後高潮階段一2016年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88th Academy Awards)昨晚正式揭曉入圍名單。裏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第四次獲提名影帝,能否一雪前恥獲得小金人引人關注,而他參演的電影《復仇勇者》(The Revenant)以12項提名領跑,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

0115 奧斯卡 5

《復仇勇者》已經在本港上映,其他提名影片也相繼上線。縱觀名單,不少都是根據小說或傳記改編的,在進影院看戲之前,不妨先讀一下這些影片的原著小說。

0115 奧斯卡 1

《復仇勇者》不僅領跑奧斯卡,也是今屆金球獎的大贏家。影片改編自美國作家Michael Punke的同名長篇小說《The Revenant》,講述19世紀一名獵人歷盡痛苦並復仇的故事。

0115 奧斯卡 2

《火星任務》現在已經推出中文版,譯為《火星救援》,作者是15歲起就被美國國家實驗室評委軟件工程師的Andy Weir。本書是Andy Weir的處女作,當初他將小說登在自己的個人網站上,供人免費閱讀。在小說被搬上大熒幕之後,《火星任務》被推上《紐約時報》暢銷書的榜首位置。

0115 奧斯卡 3

內地將《抖室》翻譯為《房間》,本片的原著中文版亦沿用此譯名。故事講述一個五歲小男孩對房間的感知。他的媽媽被人囚禁在房間裏長達七年,被人強姦後生下了小男孩。很多影迷並不了解的是,原著早在2010年就入圍《紐約時報》的年度十佳圖書,2010年曼布克獎短名單,並獲得愛爾蘭年度小說獎。

0115 奧斯卡 4

《時代教主:喬布斯》改變自蘋果公司創始人Steve Jobs的個人傳記。據悉,本書是Steve Jobs唯一授權的官方傳記,作者是美國著名傳記作者沃爾特·艾薩克森,曾著有《愛因斯坦傳》,《本傑明·富蘭克林傳》以及《基辛格傳》。他歷時兩年,與Steve Jobs有過40多次的面對面訪談。而Steve Jobs本人也對傳紀內容不加干涉,甚至不要求出版前閱讀全文。

By 2016-0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