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香港落雪?

2016-01-19 09:39: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星期日香港街道會出現這種情景?如果屬實確是奇景! 星期日香港街道會出現這種情景?如果屬實確是奇景!

 

【香港輕新聞】外國天氣網站weather-forecast.com日前發出一個令香港人為之驚嚇的預報,事關網站預測香港會在未來數天出現降雪天氣。倘若預報正確的話,這是天文台自1955年後於本地錄得的第5次降雪記錄。可是,香港熱帶氣旋預警中心已經在facebook多次鄭重澄清,而weather-forecast.com亦刪去降雪預報。包括美國及日本電腦天氣預報網站顯示,香港周日(24日)及下周一(25日)有機會降雪,惟天文台否認,並指根據現時氣象預測,估計本港當日不會下雪,但因應一股寒潮會在本周五(22日)抵達華南,本港天氣會明顯轉冷,令周日及下周初的氣溫有望跌穿雙位數,預測市區最低氣溫僅得攝氏9度,新界會再低2至3度,非常寒冷。

香港熱帶氣旋預警中心表示,根據多個數值預報資料顯示,本週末至下週初(24至26日),本港將會受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影響,屆時氣溫將會降至10度以下,甚至有出現嚴寒天氣(7度或以下)的可能性存在,但強調目前廣泛降雪的機會頗低,呼籲大家切勿誤信報章和其他相關人士的謠言。此外,weather-forecast.com已經更正其天氣預報,預測香港暫時沒有降雪的可能。

雪未落網民先高興

雖然網民得知降雪預報份屬流料,但卻打下搞笑留言,自High一下:「準備滑雪用具!大帽山見~」、「大帽山滑雪場!」、「唔駛去韓國睇雪……」、「唔駛去北海道!」、「足夠埋雪人嘛?」、「買定滑雪用品,上大山滑雪!」、「如香港落雪,只有兩個原因:1 世界快將末日;2 民間冤情...」、「香港都落雪,咁真係有冤情!」

根據天文台的資料,香港地區自1955年以後,共有4次降雪的記錄,分別為1975、1971、1967及1967年;受影響範圍是哥連臣角、大帽山,以及新界廣泛地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