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勢】2016丙申猴年十二生肖運程

2016-01-21 11:53:14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黃立棣師傅分析猴年十二生肖運程。 黃立棣師傅分析猴年十二生肖運程。

鼠

鼠:

因今年遇上「五鬼」和「官符」纏身,需注意交友,不宜合作,避免因財失義之事情發生。同時小心文書合約事宜,注意口角官非。幸而喜逢「三合」吉星照臨,能夠逢凶化吉。因為妙逢「金匱」與「將星」,所以有機會升職加薪,而在財運上,只是有利正財。在職位上,權力也有增加之象,所以今年宜把握任何晉升面試的機會。

 

牛

牛:

因今年遇上「死符」凶星,所以不宜參加探病問喪之事,避免受到負能量影響。如抱恙必須及時延醫,否則會小病變大病。同時因為「小耗」星的影響,所以注意投資事宜,在花費方面,需要量入而出。幸而遇上「月德」吉星,只要多參加公益慈善,便可以逢凶化吉。因為有「天喜」星的高照,蜜運中的男女,可以考慮更上一層樓拉埋天窗。

 

虎

虎:

因今年適逢歲破,所以運氣反覆,事多變動,所以有轉工調職之機會。同時有「大耗」星的影響,當心投資失利及財物流失。還有遇上驛馬星,所以今年會經常出差外遊,但需小心在異地遺失行李及破財之事發生,同時不宜參加高危活動,因為有「血刃」凶星,容易血光之事發生。在工作上,主要是勞中取財。整體來說,宜到廟宇攝太歲祈福,可保平安。

 

兔

兔:

因為有「紫微」和「龍德」的吉星高照,所以貴人運將會十分之強勁,可以說是衆生肖之冠,不論從商或受薪,也會得到貴人相識,事業將更上一層樓,開拓不同商機,受顧的朋友,有望升職。在凶星方面,有「暴敗」的影響,所以有機會遇上突如其來的轉變,因此凡事宜多手準備,但因為吉星的強大力量,所以不必過份憂心。除去之外,還有「天厄」星的影響,所以出門旅遊,需要特別小心,不宜參加高危活動。

 

19300001362359132798866085576

龍:

今年逢上「華蓋」星,此是一顆藝術與宗教星,會令人變得孤癖,不喜與人接觸,帶點藝術家脾性,小心因此而影響社交及人際關係。今年適宜有宗教寄託,尋求信仰,亦可進修與藝術有關的學科,既可減低「華蓋」的藝術家特性,亦可舒緩情緒。在凶星方面,有「白虎」星,主容易有意外之傷或小手術等事,因此駕車朋友及高危工作人士,需要額外小心。同時還有一顆主意外的「大煞」星,所以需注意小心交通。在農曆新年時,宜到廟宇祈福,可保平安。

 

蛇

 

蛇:

今年有吉星「天德」及「福星」的幫助,所以容易得到貴人相識和提拔,可以有多方面發展,及新機會嘗試。還有主正財的「祿勛」照耀,所以有望加薪。在凶星方面則有「絞煞」的影響,與同事之間會有磨擦,所以切忌鋒茫太露,凡事適可而止。在感情方面,因逢主口舌之爭的「捲舌」,蜜運中的男女,會容易產生口角之事。當中還有逢凶星「披麻」的影響,所以當心家中長輩的健康,需要悉心照料。同時今年肖蛇的朋友,因為與太歲產生刑合,所以也屬於犯太歲,宜到廟宇攝太歲祈福,可保平安。

 

馬

馬:

今年有「天狗」凶星佔宮,恐有禍及池魚之事發生,所以閒事莫理,眾地莫企,還有主血光的「陽刃」肆虐,所以一些高危的戶外活動,也需避免參加,其實當中還有化解妙法,就是進行捐血,以「應」其凶性。除此之外,因為有「厄害」來照,所以需交友小心,事事三思而後行,避免官非口角之事發生。因為今年入宮主要是凶星為主,所以在農曆新年時,宜到廟宇祈福,可保平安。

 

2015 4

 

羊:

因今年遇上「紅鸞」星,所以蜜運中的男女,故有望結婚,單身的男女,亦冀望尋覓另一半。在凶星方面有「病符」的影響,當心小病變大病,所以抱恙之時,必須及時延醫,同時也不宜探病問喪,避免受到負能量的拖累。在財運方面,需要小心投資,注意週轉不靈,需謹慎安排理財,因為「劫煞」纏宮。

 

猴

猴:

屬猴的朋友,於猴年是犯本命太歲,因此今年的運氣較為反覆,而處理之事情亦容易有變動,宜到廟宇攝太歲祈福,可保平安。同時如果有適當的喜事(結婚、生子、置業及擺大壽等),便可一喜擋三災。在凶星方面,有「披頭」及「指背」,所以需要小心擇交,須防是非,當心遭小人背後暗算,避免因他人而遭殃。因有「文昌」星當照,所以宜進修、面試和參加比賽等,有望成功。

雞

雞:

因為今年遇上桃花星,所以未婚男女,有望覓得配偶,但已婚及蜜運中的男女,需防第三者的影響。幸而有兩顆大吉星「天乙」和「太陽」的高照,諸事大吉大利,所以在事業上,如順水行舟般,將有不少機會及貴人幫助,特別是男性及海外人士。同時也適宜參加面試及比賽,將會獲得理想結果。

狗

狗:

今年宜穩守為上,不宜躍進和冒然行動,凡事宜三思而行。因「天哭」星影響,所以容易有傷心之事情發生,注意感情之事,得失不宜過份看重。因有「喪門」臨宮,所以不宜探病問喪,避免受到負能量的拖累。還有「月煞」纏宮,所以閒事莫管,出外宜當心。在農曆新年時,宜到廟宇祈福,可保平安。

豬

豬:

今年財運及貴人運非常強勁,因有「太陰」吉星高照,特別是女性貴人方面。因為女性緣方面強勁,所以如果已婚的男性,則需要小心行事,避免產生不必要的感情糾纏。在凶星方面,有主糾纏的「貫索」星,因此凡事宜當基立斷,切忌拖泥帶水,幸而還有一顆逢憂必解的「地解」吉星,所以遇上不如意之事,不必驚慌,只需順其自然,便迎刃而解。因為肖豬人士與太歳猴為「六害」,所以屬於犯太歲的一種,因此需在新年期間到廟宇祈福攝太歲,這樣便可平安。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6-0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