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假藥再入港 成本$2.5賣700

2015-08-28 11:00:3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該製藥工廠製作出的假藥 圖片來自人民網) (該製藥工廠製作出的假藥 圖片來自人民網)

【香港輕新聞】據報導,內地警方搗破南京一專門產銷香港、廣東等地的假藥製售集團。《太陽報》報導,一粒成本兩元半(港幣,下同)的假冒「安宮牛黃丸」包裝轉售香港後,市價大概700港幣一顆。而不法分子至今已因售假藥獲利三百三十多萬元。

報導指,南京秦淮警方早前接到市民舉報,發現一間位於江寧區的廢棄廠房是專門生產假藥的工廠,當場查獲部分已製成的假「安宮牛黃丸」。警方指該工廠根本沒有工商營業執照,亦無生產藥物的許可證,場地及機器都是租賃的。

據報導,自稱是南京一間中藥廠退休科長的工廠負責人胡某稱,自己的藥「肯定沒問題」,指藥方由一名港人提供,自己從安徽一個藥材市場購入中藥原材料,然後在工場加工製成粉末,經過配比、烘乾、裝填等步驟製成藥丸,然後銷往市場。

他還稱,早年一南京經貿公司崔姓經理聯絡他,表示同仁堂「安宮牛黃丸」在香港、廣東一帶廣受歡迎。而正規藥廠生產成本約48元,兩人「一拍即合」製假藥賺錢。目前,崔某因涉嫌銷售假藥罪而被刑事拘留,而胡某則因健康原因取保候審。

據報導,今年6月,東莞警方就破獲一由港人操控的假藥集團,生產包括香港南聯骨節靈、追風透骨丸及公牛牌風濕靈等64款假冒藥物,而該假藥集團已運營11年之久,震驚港人。

謎米新聞報導,北京同仁堂的網頁指,安宮牛黃丸包裝附有16位的防偽查詢碼,市民可到網頁輸入號碼覆核產品真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