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軍F16戰機在美墮毀機師料遇不測

2016-01-22 12:54:4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空軍一架F16戰機在美國墜毀。 台灣空軍一架F16戰機在美國墜毀。

 

【香港輕新聞】台灣《中央社》報道,在美國受訓的台灣空軍飛官高鼎程少校,昨日(21日)駕駛的F-16型戰機訓練時在美國亞利桑那西北部墜毀。美國傳媒引述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軍官承認,台灣飛行員被研判已不幸喪命。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15台(ABC 15)網站報導,軍方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名駕駛是在美受訓的台灣飛行官。軍方仍持續搜尋駕駛的下落,但「所有跡象顯示他未生還」。軍官表示,失事原因目前不明。

 

美空軍發言人指研判台灣飛行員已喪命。 美空軍發言人指研判台灣飛行員已喪命。

 

戰機在崎嶇山區墮毀

基地軍官指出,飛機在上午8時45分墜毀在亞瓦佩郡(Yavapai County)巴格達(Bagdad)附近地形崎嶇的區域。中華民國空軍司令部則表示,空軍駐美國路克基地這架F-16型單座戰機(編號6711號),由飛行官高鼎程少校駕駛,於美西當地時間21日9時(台灣時間22日0時)執行例行訓練過程中,不幸失事墜毀。亞瓦佩郡警長辦公室發言人表示,飛機墜落約4小時後,1架直升機在巴格達南邊發現失事地點。多家民間公司派出飛機和人員前往通報的墜機地點搜救。

台軍方希望有奇蹟出現

台灣駐美軍事代表團表示,駕駛F-16單座戰機的空軍少校高鼎程當時未來得及跳傘,從目前已知訊息研判,生還機會可能不高,但軍方仍希望有奇蹟出現。軍事代表團相關人員則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記者,軍方會全力配合當地的搜救行動,而當地目前天色已暗,根據回報的最新資訊,美方人員已在失事現場找到殘骸,但仍未發現高鼎程下落;而高鼎程當時未跳傘逃生,研判生還機率可能不高,但軍方仍懷抱一絲希望,希望有奇蹟出現。高鼎程是空軍官校96年班畢業,飛行時數865小時。軍事代表團空軍武官明天將抵達當地,協助處理相關後續事宜。相關人員介紹,路克空軍基地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附近,當地氣候乾燥晴朗,適合飛行訓練,而事發當時氣候及視線都良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