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紅遍伊朗 名氣大過成龍章子怡

2016-01-26 17:15:0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張夢晗與伊朗男星塔納班德搭戲,出演電視劇《首都》。(網絡圖片) 張夢晗與伊朗男星塔納班德搭戲,出演電視劇《首都》。(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現在,伊朗人提起中國明星,第一個想起的不是成龍,不是章子怡,而是一個叫張夢晗的中國留學生。張夢晗2014年意外參演一部伊朗電視劇,與伊朗最當紅的男明星搭戲,成為紅遍伊朗的大明星。

「到現在還沒反應過來,我怎麼就出名了,報紙上雜誌上都是我的照片,我好想還沒從夢中醒過來。」2014年,張夢晗在伊朗德黑蘭大學攻讀博士,在老師的推薦下,她到劇組試鏡,意外獲得與伊朗影視界大腕導演莫哈丹、男演員塔納班德合作的機會。她參演的電視劇《首都》第三季其後在伊朗引發收視狂潮。

張夢晗現在成為伊朗家喻戶曉的明星。(網絡圖片) 張夢晗現在成為伊朗家喻戶曉的明星。(網絡圖片)

2010年,《首都》播出首季時就引起廣泛好評,2014年的第三季導演更引進新元素,讓男主角與中國女子相戀。這一季,《首都》講述的是伊朗青年阿拉圖在土耳其旅行時,結識中國姑娘春常,兩人相愛並結婚,春常成為阿拉圖的妻子之一。在伊朗新年之際,春常拜訪阿拉圖遠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親人,上演一出充滿悲歡離合的家庭劇。

劇中充滿伊朗與中國文化的碰撞,孔明燈引發伊朗人對東方天燈的熱愛,筷子的出現也令伊朗人熱衷於學習使用筷子。而張夢晗帶有中國口音的波斯語,也被導演巧妙利用,製造不少笑點。

張夢晗隨著《首都》的熱播而迅速走紅,她說自己走在大街上,一開口就被認出來是春常,他們說從口音一下就認出來了。毫無表演經驗的張夢晗,也憑藉春常一角獲得伊朗全國電視劇金獎,上了6家雜誌封面。

張夢晗與劇組人員在北京拍攝續集。(網絡圖片) 張夢晗與劇組人員在北京拍攝續集。(網絡圖片)

由於《首都》第三季大獲成功,劇組去年又前往北京拍續集,更引入馬航MH370情節,春常搭乘班機回中國時失聯,阿拉圖趕往北京尋妻,這段愛情的結局究竟為何?答案還得等到伊朗播出後才能知曉~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