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娃娃新形象 不再單是金髮小甜心(有片)

2016-01-29 17:50:55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129 芭比娃娃 1

【香港輕新聞】芭比娃娃問世56年,一直是全球最暢銷的玩偶之一。但早有女權主義者批評芭比推崇不真實的完美體形,忽視其他女性形象的存在,或引導小女孩審美走向極端。現在製造公司美泰兒終於回應長久以來的指控,為芭比新增4種體型、7種膚色等多種形象元素。

芭比的新造型有4種體型,新增加高挑、嬌小和健美3種體型,此外還有7種膚色、22種瞳孔顏色和24種髮型可供選擇。

https://youtu.be/vPETP7-UfuI

美泰兒總裁兼執行長狄克森(Richard Dickson)發布聲明說,「芭比反映出女孩所看見的周圍世界。芭比娃娃所以成為世界頭號時尚娃娃,主因就是她能夠隨著時間變化和成長,同時始終忠於她的精神所在。」公司資深副總裁馬佐可(Evelyn Mazzocco)則表示,「我們相信自己對女孩和家長們負有責任,必須反映出更廣泛的審美觀。」

0129 芭比娃娃 2

市場預料,新形象的芭比娃娃將為美泰爾公司提升銷量。芭比的銷量已連續3年走低,2015年上半年更大減16%。

0129 芭比娃娃

美聯社透露,新體型的芭比娃娃將公司網站先進行預訂,在2月出貨,3月才會擺上美國商店的貨架,再在其他國家地區出售。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