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嚴打新聞媒體」座談會證實擺烏龍

2016-02-02 17:28: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公安局會議室掛出「嚴打新聞媒體」座談會的橫幅,引起媒體人「受驚」。 公安局會議室掛出「嚴打新聞媒體」座談會的橫幅,引起媒體人「受驚」。

【香港輕新聞】內地傳媒一向很「聽話」,何解搞到公安局要搞「嚴打新聞媒體座談會」。據澎湃新聞網報道,陝西榆林市橫山縣公安局會議室昨日(2月1日)舉行座談會,會議室正中央掛了一條紅色橫幅,上面寫著「橫山縣公安局"秦風冬季亮劍"嚴打新聞媒體座談會」

一些參會記者看了這張橫幅後「打了個冷顫」,不知道為甚麼自己會成為公安局嚴打對象,一名參會的榆林市地方媒體記者但表示,當時看到標語後以為是「斷句」的問題,也沒感覺有何不妥,但開會過程中聽到有其他記者同行在竊竊私語。橫幅被拍照後,很快流傳到全國多個微信記者群以及微博,引發眾多媒體人對橫幅用字是無心「筆誤」,還是有意地「另有所指」的猜測。

公安局在官方微博致歉

公安反應也夠快,今日( 2月2日),橫山縣公安局通過官方微博發出通報,證實是「烏龍」事件,公安局稱是工作人員疏忽,並向各級新聞媒體朋友真誠致歉。橫山縣公安局在上述通報中表示,該局四樓會議室召開了「橫山縣公安局"秦風、冬季亮劍"嚴打與新聞媒體座談會」。由於工作人員疏忽,在會標上丟掉一個「與」字,在新聞界造成不良影響。在此,向各級新聞媒體朋友表示真誠的致歉。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2-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