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大公》合組傳媒集團

2016-02-04 16:39:3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204 大公文匯

【香港輕新聞】《大公報》、《文匯報》前日宣布,整合組建「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稱為打造「融媒體」,兩份報紙並不合併「各自出報」,但將統籌採編和技術力量。

《蘋果日報》去年10月引述消息人士指,早前有傳聞指《大公》《文匯》將合併為報業集團,直接向中聯辦負責,但《文匯報》員工指是舊聞,傳了一段時間,不見行動(點擊查看 【特稿】傳《文匯》《大公》合併 職員指是舊聞

【特稿】傳《文匯》《大公》合併 職員指是舊聞

【香港輕新聞】《蘋果日報》消息指,本港兩家親北京報紙《文匯報》和《大公報》可能會合併為報業集團,更指有關報告已上...

" target="_blank">相關報道)。

據內地財新網報道,未來傳媒集團的規劃是,《大公報》主導,主打中產;《文匯報》轉攻基層。而自去年起,兩報每日有各10萬份報紙在本港各大商廈及屋邨免費派發,《蘋果日報》指,資金來自北京加注的一億港元。

據悉,兩報背後主管單位來自不同黨政系統,《大公報》屬黨報,《文匯報》則屬於國務院系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