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騙案 明日起境外電話來電標「+」

2015-08-20 12:30:3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自經濟日報) (圖片來自經濟日報)

【香港輕新聞】now新聞台消息,通訊事務管理局宣布,由明日開始,凡是本港境外打入的電話,流動電話的來電顯示會出現「+」號,以提醒市民防範電話騙案。

通訊事務管理局表示,因應近日電話騙案顯著上升,這些案件的騙徒刻意改變或偽造來電者身分,而電話騙案均源自境外。為了讓市民識別,來自境外的電話由明日起,即使電話號碼假冒本地八位數字電話號碼,只要源自香港境外,各電話營辦商都會在來電顯示中加入「+」號。

另據通訊事務管理局網站通告,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HKT) Limited(「HKT」)及和記電話有限公司(「和記」)將分兩個階段實施這項新安排。第一階段亦於明天生效,涵蓋除香港流動電話用戶撥打漫遊電話至這兩家營辦商的流動網絡以外所有源自香港境外的來電;第二階段將在二零一五年九月內開始,屆時兩家營辦商將全面實施此安排。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