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遭示威者和警方襲擊

2016-02-09 16:18:01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TVB 無線電視記者在採訪遭遇襲擊,電視畫面顯示攝影機被示威者阻止拍攝(無線電視截圖)

【香港輕新聞】旺角騷亂當中,多名記者遭到襲擊受傷,香港記者協會感到極度憤怒,譴責妄顧他人生命安全及粗暴妨礙採訪自由的暴力行為。

其中,部份本土派示威者涉嫌攻擊記者以阻擋採訪,包括:

  1. 有線電視一名攝影師在豉油街採訪時,頭部被磚頭擊中受傷;
  2. 香港電台記者在西洋菜街拍攝期間,一名滋事者向記者方向投擲磚塊,記者手上的錄音器材因此損壞;
  3. 無綫電視一名攝影師在旺角拍攝示威者焚燒雜物和撬起路磚期間,有人以碎玻璃樽擲向攝影師,阻止他拍攝,攝影師用手擋開時被割傷; 另一名無線記者在彌敦道被示威者包圍,遭粗言指罵,阻止記者採訪。

同時,一名《明報》記者在一雙層巴士上拍攝時,被警員驅趕下車,用按在地上用警棍打頭及腳踢,記者表示他曾經向警方表明身份,但無效,頭部需縫一針。記協譴責有關警員暴力的行為,呼籲執法人員尊重記者的採訪自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