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員方組織向警隊高層反映意見

2016-02-11 17:16: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向警隊管理層表達前線人員意見。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向警隊管理層表達前線人員意見。

 

【香港輕新聞】警務督察協會和警察員佐級協會,就旺角騷亂導致多名警員受傷,今早分別約見警隊管理層。督察協會主席敖志恒指,會上提出一系列問題,包括指揮、資源裝備、訓練和士氣等,管理層已經承諾立即跟進。員佐級協會指,會上亦反映前線警員對處理騷亂的意見,包括行動、裝備和士氣問題。協會主席陳祖光期望管理層盡快作出回應。他強調,現時員佐級士氣非常高,又指警隊裝備足夠,但亦希望立法會能夠盡快批出購買水炮車撥款。事件中,大部分受傷警員均被磚頭擲中、木棍打傷或玻璃割傷,當中一人傷勢不輕,已做手術。被問到現場是否缺乏指揮,陳祖光說,突發事件有特別處理,相信已盡一切動員,又說前線警員奮不顧身執行職務,希望得到社會尊重。對於當時亦有警員向示威者擲磚,陳祖光不同意警員情緒出現問題,相信是現場人員為了保護生命。

紀律部隊評議會職方代表發聲明,強烈譴責暴徒的違法暴力行為,祝願受傷的警員和新聞工作者早日康復,又對警方堅守崗位和專業表現致以最高的敬意,強調五支紀律部隊將全力支持警隊嚴正執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