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傭被指偷錢 雇主面前跳樓身亡

2015-08-20 12:32:2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菲傭被指偷雇主友人錢財,雇主面前跳樓身亡 圖片來自經濟日報) (菲傭被指偷雇主友人錢財,雇主面前跳樓身亡 圖片來自經濟日報)

【香港輕新聞】據報導,昨晨沙田濱景花園內一單位的戶主,在家中接待一拜訪女友人。期間,女友人發現戶主僱傭的菲傭拿著其手袋,懷疑她偷錢報警。警察到後,以無實證了事,但戶主仍決定即時解僱菲傭,女傭情緒激動,跳樓身亡。

經濟日報指,曾姓女戶主的友人登門探訪時,將手袋放在客廳往洗手間,出來時見女傭拿著她手袋。女友人檢查後一口咬定女傭偷錢,戶主聞訊報警。

警員上門調查時,47歲的女傭Rimando極力否認,加之女友人亦記不清銀包內有多少錢,警方相信是誤會了事。然而,女戶主認為女傭很有問題,即時表示將她解僱,命其收拾細軟離開。

而東網報導稱,當時警員在客廳內替曾姓夫婦錄口供,女傭情緒激動,返房間收拾細軟,突然聽到砰聲巨響,警員及曾等人循聲查看,卻發現女傭跌落在一樓平台花槽。警員招來消防員及救護員協助,將女傭送院搶救,但其重傷不治身亡。警方認為無可疑,列作自殺案件處理。

印傭協會主席梁慶基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表示,女僱主在無證無據下即時解僱外傭,等如判她「極刑」,而住所發生命案,單位亦成為凶宅。梁慶基指即使要解僱外傭,亦毋須急於一時,宜在冷靜下來再與其商討,並依法補償一個月代通知金與其結束僱傭關係。

報導還指,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估計,該僱主之前已不信任外傭,不排除類似事件之前已發生過。他認為僱主不信任外傭,寧可賠償及提供機票給外傭,也要提早結束僱傭關係,好過關係持續惡劣,對雙方都沒有好處。他還表示,雇主應在有足夠證據的情況下再行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