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案英國政府出面向北京要人

2016-02-12 15:33: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李波失蹤案引起國際關注,英國已出面向北京最高層要求釋放李波回港。 李波失蹤案引起國際關注,英國已出面向北京最高層要求釋放李波回港。

 

 

【香港輕新聞】李波失蹤案已提升至中英外交層面,英國外相夏文達向國會提交半年一度的香港自由報告,指銅鑼灣書店股東之一李波,可能由香港被非自願移送至中國內地。夏文達在報告的前言指,根據現有資料,李波未有在香港法律之下,經過合法的程序,被非自願移送至內地,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破壞一國兩制確保香港居民受到香港法律制度保障的原則。李波持有英國護照,路透社形容,今次是倫敦最強烈暗示李波被綁架的說法,但夏文達無說明進一步詳情。在北京,外交部暫時未有回應。

敦促中方保障港人權利和自由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表示,英國政府已接觸中國政府的最高領導層,要求李波即時返回香港;並敦促中國和香港特區政府向香港市民保證,香港特區的執法行動完全是香港特區政府的責任,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將按照《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繼續得到充分的保障及尊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