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關注李波等5人失蹤案

2016-02-17 09:53: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候賽因,關注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等5人的失蹤事件。(聯合國圖片)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候賽因,關注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等5人的失蹤事件。(聯合國圖片)

 

【香港輕新聞】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候賽因,關注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等5人的失蹤事件,候賽因日前敦促北京當局處理事件要公正透明,以及准許家人及律師探視,又指中國近月加強打擊維權律師與異見人士,情況令人憂慮,強調中國政府有責任保護律師、記者及非政府組織。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回應,指根據基本法及中國國籍法,李波是中國公民,李波多次重申是自願返回內地協助調查,目前安然無恙,李波太太最近在內地與丈夫會面,確認李波狀況良好,李波希望公眾尊重他個人選擇和私穩,不要炒作事件。代表團又指,書店老闆桂民海2003年醉酒駕駛後撞死人後,非法出境被國安部門通緝,去年向中國警方投案,由於涉及其他非法刑事活動,案件複雜正進一步處理,其他書店人員正被內地有關部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接受審查。

中國代表批侯賽因無視事實

代表團指,中國是法治國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國法律強調維護人權,任何法治國家都不容許以人權和表達自由為名,破壞社會穩定和秩序,批評侯賽因的言論無視事實,不負責任,希望他全面理性客觀檢視中國人權情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2-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