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bug 設定這個日期 你的iPhone就當機!

2016-02-17 15:51:4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217 iphone

【香港輕新聞】iOS誕生以來最大死穴曝光!有用家發現只要將iPhone的日期設定為「1970年1月1日」,手機就會立即變磚無法使用。對此,蘋果公司官方發言人也確認這個被稱為「1970」的bug錯誤漏洞的存在,並作出回應。

上周有網友發現,將自己的iOS裝置關閉時間自動設定,然後手動改成1970年1月1日,下次重新開機時,裝置就會停在 Apple 標誌開機畫面。無論重置或DFU模式都不能啟動或修復,簡單來說就是完全變磚。

不少手多多網友聽聞後,都用自己的手機一試,甚至有Apple Store的Genius試過也都中招,只有送回廠維修。不過有人發現,只要將裝置拆開,拿出電池後再裝回去就能修復,因為會重設主板的SMC和PRAM。

據手機資訊網站,所有配備64-bit處理器及運行iOS 8或以上的裝置都受影響,處理器包括A7、A8、 A8X、 A9、A9X。也就是iPhone 5s及之後的iPhone全都包括在內。

現在蘋果公司終於問腔表示已知悉問題的存在,並表示會在下一個系統更新時會將此問題修正過來。目前暫時還未清楚Apple會在iOS 9.3正式版推出時一並將問題修復,還是先推出一個iOS 9.2.2的小型升級檔。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6-02-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