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康文署三場綵燈會賀元宵

2016-02-18 12:59: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今年是猴年,綵燈會不少燈飾的設計是以猴子作為題材。 今年是猴年,綵燈會不少燈飾的設計是以猴子作為題材。

 

【香港輕新聞】香港農曆新年壓軸慶祝活動是元宵燈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本周六至下周一舉行大型綵燈會及綵燈展,均為「欣賞香港」旗下活動,免費入場,與市民慶祝元宵佳節。綵燈會共三場,首場周六於屯門公園舉行,其餘星期日和下周一分別於將軍澳寶翠公園和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西藏藝術團呈獻大型民族歌舞《中國西藏.扎西德勒》,手工藝師傅則示範南海藤編、木雕和獅頭紮作等傳統工藝。

其他節目包括中樂演奏、木偶粵劇、扯鈴表演、武術表演、燈謎競猜、掌相攤位、手工藝攤位、許願閣和綵燈展。此外,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正舉行春節綵燈展,名為「靈猴獻瑞花果山」,寓意猴年充滿活力和朝氣,展期至2月28日。2月19至24日期間,文化中心推出本地師傅紮作展覽《金猴獻瑞賀元宵》,以「西遊記」中西行求法的故事為題材,祝願市民新春佳節好運。

三個場地在綵燈晚會之前一晚舉行「青年之夜」,讓市民感受新世代的活力和創意。

 

齊天大聖也成為綵燈主角。 齊天大聖也成為綵燈會主角。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6-02-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