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爆炸發生 泰政府賠償十萬泰銖

2015-08-18 12:53:0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據泰國媒體報導,稍早前曼谷輕軌站附近水橋上發生第二次爆炸,警方發言人稱同昨日爆炸情況相同,無人員傷亡。

(閉路電視截圖,曼谷輕軌站附近水橋上發生第二次爆炸。 圖片來自網絡) (閉路電視截圖,曼谷輕軌站附近水橋上發生第二次爆炸。 圖片來自網絡)

TVB報導引述在泰港人,稱此處為曼谷重要交通樞紐,有人自水橋上爆炸裝置入水,已有蛙人下水打撈爆炸裝置。

商業電台消息,泰政府會負責受傷者診治費用,死者家屬獲10萬泰銖(約合二萬二千港元)補償。保安局已向曼谷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本港包括永安、東瀛遊及縱橫遊在內的至少三間旅行社暫停出團曼谷。香港電台報導,香港航空即日起至月底豁免赴曼谷乘客更改訂座費用。

商業電台報導稱,現部分收治中國傷者的醫院外貼出中文告示,指泰國政府會負責傷者醫療費用,住院期間每日可獲二百泰銖(約合四十多元港幣)補償;死者家屬獲10萬泰銖(約合二萬二千港元)補償。

(圖片來自香港輕新聞) (圖片來自香港輕新聞)

台灣風傳媒報導指,泰國軍方已列出十大危險區域(見圖),顯示當局憂慮仍有新一波炸彈襲擊。泰國警方另添MBK百貨周邊;Siam商圈(Siam Discovery; Siam Center; Siam Paragon; Siam Square One等著名百貨公司)及Potgong夜市紅燈區三處為潛在危險區域。現時泰當局已下令政府機構及四百多間學校等停工停課一日。

保安局對曼谷發出紅色外遊警示

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保安局呼籲旅客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往。泰國其他地方的外遊警示級別仍維持在黃色;並提醒身在當地的港人應加緊留意當地政府的公佈,確保自身安全及避開受爆炸影響的地方。

但據東網消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促保安局考慮對泰國發出黑色外遊警示。他認為泰國是港人旅遊熱點,四面佛更是必遊景點,且考慮過去當地襲擊案都是連串發生,紅色警示並不足夠。

報導還指,董耀中認為,若非黑色外遊警示,旅行社就不會被強制取消行程,另旅客和旅行社產生爭議,部分旅客或因不得退款而被迫成行。

三間旅行社暫停出團曼谷

商業電台報導,目前已有三間旅行社確定暫停出團曼谷,分別為永安、東瀛遊及縱橫遊。

其中縱橫遊決定,旅客可免手續費轉團或全數退款。而其他旅行社,就有待下午的旅遊業議會召開會議後再做決定。

而香港電台報導,永安旅遊會為受影響團友辦理專團或者保留團費半年。保留團費的旅客就可全額退還旅遊保險費。

董耀中就指,航空公司未必願全數退款,旅客若要取消行程,可能要承擔部分費用。他還估計,目前有大約100個團,兩千名港人在曼谷旅遊,另有四千到五千港人自由行;目前團友全部安全,旅行社會安排暫停四面佛及人多地方觀光,並勸喻團友盡量避免出街夜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