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官員稱自己亦收到詐騙電話

2015-08-18 12:58:32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聯辦警務聯絡部副處長 吳國鎮參加電台節目。 圖片來自網絡) (中聯辦警務聯絡部副處長吳國鎮參加電台節目。 圖片來自網絡)

【香港輕新聞】近期電話詐騙案猖獗,東網報導中聯辦警務聯絡部副處長吳國鎮參加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電話騙案增加是因為內地今年嚴厲打擊電話詐騙,令騙徒轉移市場。

吳國鎮表示,他本人與中聯辦其他職員都有收到過詐騙電話。對方來電不肯說自己是誰,只說「你不認得我嗎?不如見面」。

他還透露,七月中有3日中聯辦就接到一萬三千多通查詢電話,詢問是否有中聯辦職員要求交出保證金。而更有女士親自到中聯辦查詢,稱自己已被騙200萬。

他表示,因香港市民不了解內地法律而屢屢受騙,並提醒內地公安機關絕不會透過電話執法,繳交保證金解決問題的方法亦從未聽過。若要對涉案的財產及銀行存款採取行動必會交出正規文書,相關銀行須確認才可生效。

謎米新聞報導,吳國鎮稱有內地人被禁錮在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被逼打出詐騙電話;而在此前的兩次行動中,拘捕過千人,台灣人和內地人各佔一半,而電話騙案正是十多年前由台灣傳入內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