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何秀蘭勸蘇錦樑局長自宮

2016-03-04 10:54:5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何秀蘭指蘇錦樑認為做韋小寶難度高,不如效法岳不群自宮。 何秀蘭指蘇錦樑若認為做韋小寶難度高,不如效法岳不群自宮。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審議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到了最後一天「死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借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批評泛民要推倒條例草案,他引用書中殷素素臨終時,向兒子說的對白「認住呢班人」,「一個一個咁認住」,「就係呢班罪魁禍首」,扼殺香港經濟和創意產業的發展。蘇錦樑批評泛民各黨派自居正義,其實各有盤算,目的都是要推倒條例草案。工黨何秀蘭回應蘇錦樑的發言時指,若果蘇錦樑認為做韋小寶,遊走妓院與皇宮之間難度高,倒不如效法岳不群般自宮。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批評,政府經常指政治是妥協藝術,但其實他們眼中的妥協,是要對方完全接受才可,指政府不應成立條例時,只向版權人一方傾斜,而應平衡各方利益。

今天不表決條例「作罷」

立法會大會今早繼續審議由人民力量陳志全昨晚就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提出的休會待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一旦條例草案「作罷」,無法估計何時可以再次提交立法會審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在這一刻,我實在不能告訴大家,政府會在何時才能再次提交立法建議,更新我們的版權條例。對部分泛民議員指摘政府『發晦氣』,不肯接受修正案和新方案,將條例草案無法通過的結果諉過於人,我覺得這完完全全是顛倒事非,混淆黑白,我認為任何指政府可以在短期內重新提交立法建議的議員,可能真的低估了版權法的複雜程度,又或者他們對立法會現今的政治生態過分樂觀。」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去信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要求在下次會議調動議程,先審議臨時撥款決議案。政府早前表明,若版權草案未能在今天之內表決,本屆政府將不會再提交草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