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不提香港不代表不支持

2016-03-09 14:02: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唐英年會提議十三五規劃加入「香港作為旅遊城市」(商台圖片) 唐英年會提議十三五規劃加入「香港作為旅遊城市」(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正在北京參與兩會的政協常委唐英年,以香港友好協進會經濟事務委員會主任身份,率領多名港區人大及政協,先後會晤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及國家旅遊局長李金早。唐英年在會面後向傳媒說,他們向商務部提到一帶一路及亞投行對香港的機遇,而向國家旅遊局就提到,希望在十三五規劃,加入香港作為旅遊中心的字眼。唐英年說,旅遊局認為,東北旅客與本地導遊爭執後心臟病發死亡案,以及旺角騷亂,令香港形象受損,影響內地及外地旅客來港,而旅遊局很支持香港,無在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加入香港作為旅遊城市,並不代表不支持,又讚揚本港旅遊業在過去五年做得很好,漸趨成熟,因此無將香港旅遊業加入十三五規劃。唐英年又說,國家旅遊局指特區政府有提出,希望增加自由行城市數目,但仍在商討,未有共識。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