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40間小學願考今年小三TSA

2016-03-14 15:47:1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天虹小學拒絕參與今年TSA考試。 天虹小學拒絕參與今年TSA考試。(港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考評局兩星期前去信,邀請全港50間小學,參加經調整後的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獲邀學校原定在今日內需要回覆,但教育局表示,截至中午,只接到近40所獲邀或自行參與的學校回覆教育局將參加今年TSA。局方表示,由於部分學校反映,需要與持份者會面及溝通,亦有學校計劃下周一參加考評局就TSA舉辦的簡介會後才作決定,因此局方將彈性處理相關情況,給予學校更多時間回覆。考評局就指,期望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完成回覆程序,以便在5月開展考核。

天虹拒考靈愛申請參加

其中一間獲邀參加今年TSA的浸信會天虹小學經徵詢全校家長意見後,已決定不會參與,校長朱子穎表示不參與今年TSA,對評估教學成效影響不大,會繼續以校內考試收集數據。至於原先預留3日舉行TSA,會改為親子活動、運動會、多元遊戲活動等體驗教學。另一方面,無份獲邀的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就主動要求參加小三TSA試行方案,校長孔偉成不認為會引起操練,又指是否參與TSA是學校自決,不應由家長主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14

手機分享本文: